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7 16:47:22 阅读次数: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校于12月26日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河南省职教专家赵丽英教授做了以《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为题的讲座。她结合自己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站在职业教育改革理念的前沿,从“何为、为何、如何、去何”四个层面入手,分别对课程思政的缘起、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透彻的阐释,并通过展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全面讲解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及融入路径的具体方式,全方位解读了职业教育课程设计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的同程同行关系。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充分挖掘和融入思政元素、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成效有了更多的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加强课程思政研究与教学实践,聚焦思政课堂“主渠道”、专业课程“主战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润物细无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师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