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22 15:28:07 阅读次数:

  为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进一步培育学生热爱生活、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结合本学期在校学生心理测评、筛查数据结果,12月,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12月5日,在教学楼113室组织开展心理咨询服务,5名学生参加了心理个案咨询。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帮助有困惑的同学倾诉自己的困扰,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并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挥他们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



心理社团岗位竞选

  12月21日,我校组织开展心理社团岗位竞聘、心理沙龙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现场选出了心理社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心理沙龙融合了游戏和手工制作,同学们积极参与,通力协作,完成了各自的作品。团体辅导以《老鹰抓小鸡》、《贴纸对对碰》、《辛苦了 vs 你真好》、《同心圆赋能》等心理游戏活动的形式进行,引导学生学会爱自己,掌握心理调节的正确方法,主动表达、传递能量、向阳而生。


心理沙龙


心理团体辅导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健康第一”,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