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节”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09-28 10:33:57 阅读次数:

  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9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廉洁过“双节”教育警示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元强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一体推进“三不腐”》警示教育片,该片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败工作情况,系统介绍了反腐败工作机制和成效,从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基层反腐等不同维度,对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充分释放严惩、严查、严治的强烈信号。

  纪检监察室主任马飞强传达了驻厅纪检组《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抵御不良风气侵蚀。

  党委书记刘帅武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充分汲取违规违纪案例教训。二是要落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希望与会同志们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职责,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校长王宪洪作总结,他强调:一是要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现象发生,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